夢:第十三章

NT$690

 6+  15-30  2-4

《夢:第十三章》是一個風險管控的小品遊戲。

在遊戲中,玩家將扮演夢境圖書館館員,必須善用手中有限的鑰匙與思念體,從仙境中取回更多的思念體。但玩家必需謹慎評估探索仙境的方式:打出哪一張思念體、前往哪一疊牌庫探索、發動哪一張思念體技能,這些都很重要!考慮清楚後,相信你的運氣吧!如果成功,勢必能帶回非常具有價值的思念體……但如果失敗,你的付出都將白費,取得的思念體會立刻散落到無垠的黑暗中。

遊戲結束時,會根據每位玩家擁有的思念體組合計分,分數最高者成為夢境圖書館最有價値館員!

尚有庫存

貨號: 0068 分類:

描述

● 內附遊戲說明書 3 份(中、英、日各 1 份)
● 材質:紙、環保金屬

額外資訊

重量 1 g
尺寸 133 × 80 × 40 mm
限時優惠方案

基本套裝, 愛麗絲夢遊仙境繪本套裝(限量 100 組), 夢之扉帆布袋套裝(限量 50 組), 愛麗絲帆布袋套裝(限量 50 組), 夢之扉後背束口袋套裝(限量 30 組), 愛麗絲後背束口袋套裝(限量 30 組), 團購 7 盒優惠(限量 20 組), 團購 12 盒優惠(限量 10 組)

簡易規則

遊戲由最近有作夢的玩家開始回合,並以順時針進行回合輪替。
回合玩家先從仙境大廳中央領取2把鑰匙,並執行以下步驟:

遊戲持續進行直到牌庫剩餘數量符合遊戲結束條件為止,此時每位玩家各自計算得分,得分最高者即可獲勝。

詳細的規則說明請看這邊(PDF檔,點右鍵可下載)

各方推薦

第三名要洗牌:夢:第十三章 Wonderland Xiii | 桌遊規則教學 | 第三名要洗牌Sushi Pie | CC字幕
小羊桌遊報:【桌遊開箱報】Wonderland XIII 夢:第十三章 開箱 + 介紹 + 小羊變體 + 神秘加購品
凱特的貓:【桌遊】《夢:第十三章/Wonderland Xiii》開箱、規則、心得
宅貓的桌遊櫃:Wonderland XIII 夢:第十三章
洛克洛克的桌遊倉庫:【業配】夢:第十三章(Wonderland XIII)

商品規格

重量 (g)
外盒與內容物 250 ± 5
尺寸 (mm)
外盒 133 * 80 * 40
卡牌 88 * 63
金屬鑰匙 30 * 12

Q & A

Q. 商品照片上的毛毛蟲卡是做什麼用的?它也包含在遊戲配件中嗎?
A. 毛毛蟲卡為預購特典,使用方法請參照此連結。台灣預購已截止,正式發售的遊戲配件不包含預購特典毛毛蟲卡喔!

Q. 在遊戲中筆記本跟通道有什麼差別?
A. 通道像是一個暫存區,每個回合中你拿到的牌會先放置到通道裡,這些牌還不是你的持有物,等到你回合結束時,如果你的通道沒有瓦解,才能將通道的卡牌放置到筆記本中。
在遊戲裡面,只有筆記本中的牌才能供你拿出去探索,也只有筆記本中的牌才會計分。
而探索取得的牌會放在通道裡,檢查通道瓦解時也只要看通道的卡牌即可。

Q. 如果我沒有鑰匙,是不是就不能探索了?
A. 並不是,即使你沒有鑰匙,你還是能將牌放置在已經放置鑰匙的牌庫探索(這個時候你至少會有兩個牌庫是已經有鑰匙的)。

Q. 我沒有把鑰匙用完,會保留著嗎?
A. 不會,每回合結束時,你沒使用以及使用過的鑰匙都會放回夢境大廳(遊戲桌中央),並且由新的回合玩家從中拿取兩把鑰匙。

Q. 我進行探索後,放置在牌庫上的那張牌會怎麼辦?回合結束會收回來嗎?
A. 在你探索後,你打出去的那張牌就會以面朝上的方式留在該牌庫頂,直到有任何玩家進行探索時取走它。
因為遊戲的規則中,當你在一個牌庫頂放牌時,會拿取相鄰兩個牌庫頂的牌進入通道作為報酬。所以如果你願意,你可以在相鄰的牌庫放牌來探索,以將該牌拿進通道中。
而你的回合結束後,所有面朝上的卡牌都會繼續留在原位,供往後的玩家探索時可以取得。

Q. 如果我在一個牌庫放牌探索,該牌庫頂的牌已經是面朝上的了,那我是否還需要放置鑰匙?
A. 如果該牌庫你已經放過鑰匙,就不需要放置鑰匙;而如果你還沒放鑰匙,你就必須放置一把鑰匙來探索。跟牌庫頂的牌是否是面朝上無關。

Q. 我的通道裡有兩張紅心皇后,而我的筆記本中還有一張紅心皇后,這樣我的通道會瓦解嗎?
A. 不會,瓦解只會檢視通道裡的卡牌,不會將筆記本的卡牌算在內。另外要提醒,思念集合體在通道視為每種卡牌各一張唷!所以如果你的例子中是有兩張紅心皇后跟一張思念集合體,那通道是會瓦解的。

Q. 如果我進行探索完,取得兩張卡牌進入通道後,我發現通道已經瓦解了,我還能發動技能嗎?
A. 不行,回合流程中,探索仙境後,必須立刻檢查通道是否瓦解,如果沒有瓦解,才能發動技能。

Q. 可以選擇不發動技能嗎?
A. 不行,探索完之後,如果通道沒有瓦解,你必須從拿取的兩張卡牌中,選擇一張發動技能。

Q. 發動完技能的卡牌會棄置嗎?
A. 不行,你只要從拿到的兩張牌中,口頭告知使用哪一張,並執行它的效果即可。使用後卡牌會繼續留在通道裡。

Q. 如果我發動紅心皇后的效果,我可以自行選擇將它覆蓋在哪一張牌上嗎?
A. 不行,一次探索必定會同時拿取兩張牌作為報酬,紅心皇后只能覆蓋在同時拿取的另一張牌上。